Ad Block Ad Block
財政預算案2024
2024-02-29 04:30:27
日報

擲10.9億力谷香港旅遊業 煙火無人機表演第二季推出

分享:
幻彩詠香江 財政預算案2024

旅發局將重新打造「幻彩詠香江」。(林俊源攝)

煙火無人機表演 財政預算案2024

政府研每月在維港舉行煙火匯演和無人機表演。(資料圖片)

政府為振興旅遊業,於財政預算案提出多項政策,其中最矚目的是在維港舉行煙火匯演和無人機表演。政府消息指,兩項表演最快可在今年第二季舉辦,料每次舉辦煙火的成本少於100萬元;表演密度未必是「月月有」。

財政司長陳茂波表示,政府將增撥10.9億元予旅發局及旅遊事務處,以推動旅遊業發展措施及活動。政府亦已成立盛事統籌協調組,爭取更多盛事在香港舉辦,已預留1億元以加強未來3年盛事宣傳工作,並預告今年上半年會有逾80項不同主題類型的盛事舉行。

消息指,旅發局的煙火匯演並非以農曆新年煙花規模進行,具體可參考去年「香港繽紛冬日巡禮」的冬日維港水上煙火表演(燃放時間約10分鐘);頻率則會考慮當月是否有其他大型盛事,如有便不會舉行,強調表演具體頻率、規模和主題等細節仍在籌備中。

消息又指,表演的原意是在重新打造「幻彩詠香江」出台前吸引旅客;因想旅客更認識維港,表演暫定只會在維港舉行,最快可在本年第二季舉辦。而幻彩詠香江的改動建議最快會在年底推出,新版幻彩詠香江推出後,是否保留煙火匯演和無人機表演,須再商討。

Ad Block

料每場煙火成本100萬內

農曆煙花匯演每次成本逾千萬元,坊間有意見指月月放煙放有如「燒錢」,消息透露,每次舉辦煙火的成本少於100萬,只及除夕煙花的二十分一。至於無人機報價仍待計算,但初步估計會貴過煙火;而表演主題、設計不會一成不變,會定時更換(約兩至三個月)。

陳茂波被問到放煙火的預期成效時,表示放煙火是為了令旅客「有多啲嘢玩、多啲嘢睇,留多幾日」,透露放一次煙火僅須109萬元,較放煙花相宜,旅發局會再思考如何配合煙火表演吸旅客來港。

Ad Block

推城市漫步深度遊

另外,旅發局會推動「城市漫步」沉浸式深度遊,並迎合年輕客群的喜好,透過推廣遠足、單車、直立板、越野跑和野外觀星等嶄新內容「軟銷」香港。消息指,當局會制定塗鴉路線、遠足路線等特別路線,在「小紅書」上宣傳,以吸引更多旅客。當局亦會加強本地特色旅遊,包括推「西貢海藝術節」、「設計#香港地」等。

旅發局主席彭耀佳歡迎財政預算案在未來3個年度增撥超過9億元予旅發局。他表示,會繼續密切留意各個客源市場的實際情況,善用政府撥予的資源,透過不同的宣傳推廣,擴大旅遊業對經濟的貢獻。

Ad Block

旅發局表示,預留約3.9億元拓展多元化旅遊體驗,其中3.5億萬元用作未來3年重新打造「幻彩詠香江」及推擴深度遊體驗,另預留約3億元舉辦及支持國際大型盛事。

政府財政預算案 旅遊

◢ 旅發局推全新香港旅遊品牌,向不同市場推廣「一程多站」旅遊
◢ 優化「優質旅遊服務」計劃
◢ 今年起每年舉辦「香港時裝設計周」
◢ 推「重點演藝項目計劃」支持具代表性的本地大型演藝作品長期公演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