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26 04:30:25
日報

財政預算案封面曝光 色調寓意晨曦盼經濟逐步改善

分享:
財政預算案封面顏色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封面顏色曝光。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於周三發表。財政司長網誌預告封面採用象徵「晨曦色」顏色,寓意期望今年經濟逐步改善,也期望各行各業的經營環境持續好轉。他又指,預算案諮詢期間,收到社會各界很多寶貴意見,面對財赤,在運用有限的公共資源時,冀能更聚焦、更有效益。

陳茂波昨發表最新網誌,當中上載一張相片,相中陳茂波沒有「亮相」,只有雙手持著一本封面印上「2024至25財政年度財政預算案」的文本,枱上則放有他過去發表的7份預算案,每本的封面顏色不同。去年預算案採用橙色,而即將發表的封面明顯較淺色。

陳茂波說,過去一年,本港走出疫情,生活逐步復常,經濟回復增長。但外圍仍複雜多變。地緣政治局勢持續緊張,利率高企,不明朗不確定因素交織,影響了經濟增長的力度。但他補充指,國家經濟穩步發展,對香港的支持堅實,香港在國家的發展大局中地位和功能獨特,背靠國家、聯通世界,是香港最大的底氣,要把機遇化為成果。

對於預算案,一般小市民最關心的是政府會否續有利民的「派糖」政策,陳茂波則稱,在預算案諮詢期間,收到社會各界很多寶貴意見,面對財赤,在運用有限的公共資源時,冀能更聚焦、更有效益。

Ad Block

另外,香港研究協會本月2至22日訪問1,056名18歲或以上市民,就不同機構預測今年政府會出現逾千億元財赤,四成七人擔心政府財政的穩定,較去年增24百分點。但仍有不少人盼政府今年續「派糖」,最多為推出電費補貼(73%),其餘依次為退稅(72%)、增加免稅額(71%)和寬免差餉地租(67%)。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