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30 13:49:23

貨櫃碼頭吞吐量跌至第10 林世雄:易受外圍影響 仍是中國唯一免稅港

分享:
香港港口的貨櫃吞吐量去年排名全球第10位,較2022年下跌一位(資料圖片)

香港港口的貨櫃吞吐量去年排名全球第10位,較2022年下跌一位(資料圖片)

運輸及物流局局表林世雄表示,根據統計處數字,本港港口去年貨櫃吞吐量為1,440萬個標準箱。當局估計,按國際航運業權威媒體的推算,香港港口的貨櫃吞吐量去年排名全球第10位,較2022年下跌一位,認為本港應抓緊時機繼續鞏固及發展香港港口的優勢。

林世雄在網誌提到,香港作為細小、開放型經濟體,港口活動表現容易受外圍環境、全球經濟及地緣政治等因素影響,但香港是中國唯一自由免稅港,配合清關快、效率高的「補時港」優勢,以及每星期有逾300班國際貨櫃班輪,連接全球近500個目的地,加上機場、陸路跨境口岸和運輸設施等網絡聯繫海內外,香港仍然位居全球重要樞紐港口。

林世雄表示,去年遠洋國際貨櫃船在香港港口停留的平均時間為0.95天,遠低於世界前20大貨櫃港口的平均值1.85天,顯示香港港口的高效處理能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