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22 11:30:41

跨境小學生首日回復面授課 校長:難免有阻滯要時間適應

分享:

跨境小學生首日回復面授課。(資料圖片)

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校的跨境學生,今日(22日)起可以回港上面授課。位於上水的鳳溪第一小學,早上7時半起,有大約40、50位跨境生,由學校安排校巴接送回校。

小學生:網課令體重増2公斤

有小五生表示,今早清晨5時半已經起床,到口岸乘搭保姆車回校。她說已經3年多沒有回港上課,今日回校見到很多同學,但亦有些同學已轉到深圳的小學上課。另有首次回校上課的小三生稱,今早7時多出門,對上學有點緊張,但期待與同學聊天,並指過往「對住個ipad上堂」,覺得自己視力變差,體重亦增加了兩公斤。

 

跨境小學生首日回復面授課。(資料圖片)

校長:首日復課難免會有阻滯

而校長朱偉林表示,今日共有大約40至50人跨境生回校,主要為四年級及個別高年級同學。至於今早其中一輛校巴延誤約25至30分鐘才到校,他解釋,原因是需要花時間,在文錦渡處理免落地安排,另外亦有家長找不到集合地點。

他指出,首日復課難免會有阻滯,加上三年疫情期間跨境學生無法來港上學,保姆車及同學也要時間適應,相信明天可回復正常。他又提到,有個別學生忘記要做快測,學校有準備快測劑,希望當局在復活節假期前,取消小學生回校前的快測要求。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