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09 23:01:40

跨境直通救護車試行計劃擬年中實行 深圳澳門各一間醫院成試點

分享:
大灣區跨境直通救護車試行計劃擬年中實行。(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大灣區跨境直通救護車試行計劃擬年中實行。(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政府計劃今年年中實行「大灣區跨境直通救護車試行計劃」,初步建議先以港大深圳醫院和澳門仁伯爵綜合醫院,分別成為內地和澳門與香港跨境救護車安排的試點醫院,預計每年會約有數十宗個案啟動直接運送機制。

醫務衞生局向立法會一個委員會提交文件稱,啟動跨境救護車機制需要由派送醫院和接收醫院事先達成協議,在有需要時內地和澳門的試點醫院,會派出其駐院醫生隨車到本港醫院,港府會確保他們符合香港相關法例規定,使他們入境後可繼續為救護車上病人進行所需醫療程序。

當局指,啟動機制主要考慮原則包括當下臨床狀況需要跨境轉院,以接受持續治療或康復安排、醫療狀況不會因跨境轉院帶來過度風險,以及病人經評估後不適合以其他交通跨境運送。試行計劃為期一年,政府會適時檢視安排成效和運作經驗,考慮是否和如何擴展計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