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20 18:16:53

跨部門反非法勞工拘8人  1人被揭持「行街紙」

分享:
跨部門反非法勞工拘8人  1人被揭持「行街紙」

跨部門反非法勞工拘8人,1人被揭持「行街紙」。(入境處圖片)

入境處於本周一(16日)至昨日(19日)一連四日在全港各區展開反非法勞工行動,分別是代號「曙光行動」、連同警務處執行的「冠軍行動」,以及連同警務處與勞工處於年宵市場展開的反非法勞工行動。行動中共拘捕6名懷疑非法勞工、1名涉嫌聘用非法勞工的僱主,以及1名逾期逗留人士。

在反非法勞工行動中,入境處特遣隊人員搜查了40個目標地點,包括工業大廈、餐廳、零售店鋪、貨倉及街市,共拘捕4名懷疑非法勞工及1名涉嫌聘用非法勞工的僱主。被捕的懷疑非法勞工為1男3女,年齡介乎32歲至43歲,當中一名男子持有不允許僱傭工作的擔保書(俗稱「行街紙」)。至於因涉嫌聘用非法勞工被捕的僱主為一名女子,年齡為44歲。
 

跨部門反非法勞工拘8人  1人被揭持「行街紙」 跨部門反非法勞工拘8人  1人被揭持「行街紙」

41歲男逾期居留被捕

此外,於「冠軍行動」中,執法人員於西區搜查了14個目標地點,包括裝修中單位及餐廳,共拘捕2名懷疑非法勞工及1名逾期逗留人士。被捕的懷疑非法勞工為2名女子,年齡分別為26歲及35歲。此外,一名41歲男子因逾期逗留被捕。至於在年宵市場展開的反非法勞工行動中,執法人員共搜查10個年宵市場。在執法的同時,入境處職員亦到年宵市場內派發宣傳單張及安排宣傳車呼籲檔主切勿聘用非法勞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