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19 13:34:00

路透社:中美元首峰會前 1名被禁離境美籍華人准返美

分享:
路透社:中美元首峰會前 1名被禁離境美籍華人准返美。(資料圖片/路透社)

路透社:中美元首峰會前 1名被禁離境美籍華人准返美。(資料圖片/路透社)

美國國務院證實,一名被中國禁止離境數年的美籍華人,已返回美國。

《路透社》引述美國政府官員消息報道,美中元首日前舉行視像會晤前數小時,北京容許一名被禁止離境4年的美籍華裔男子離開,而美方亦驅逐7名在美遭定罪中國公民。

報道引述官員指,這名釋音姓許的美籍華人Daniel Hsu未有被中國當局定罪,但過去4年一直被禁止離境,直至上周最終獲放行,周一(15日)抵達美國。該名美籍華人曾表示,中方希望藉著限制他離境,以換取被指涉及侵吞公款指控的父親回國。

《新華社》日前報道,許國俊外逃20年後,被遣返回國。

美官員否認因應中美峰會進行交換條件

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在日前表示,將7名中國人遣返中國,包括被指涉及挪用數十億元人民幣的中國銀行開平支行案其中一名主犯許國俊。有美國政府官員否認,行動是因應中美峰會所進行的交換條件,並表示會繼續爭取其他在中國遭禁止離境和任意拘禁的美國人回國。

相關新聞:

中美峰會|視像會晤拜登台灣成焦點 習近平:以台制華是玩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