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6-13 06:00:00

身體語言露玄機 特金首晤暗爭主導權

分享:
步速一致   特先伸手

步速一致 特先伸手

輕拍手臂

輕拍手臂

豎起拇指

豎起拇指

美朝這對世紀宿敵的領袖破天荒會晤,舉手投足都被聚焦,有身體語言專家認為,特朗普及金正恩均欲取得主導權,從特朗普率先伸手待握、輕拍金正恩及示意對方行前等「小動作」,可見他急於搶佔上風,但專家認為金正恩表現淡定,未被壓倒。 

 

美國身體語言專家活德(Patti Wood)指,特金行紅地氈進場時步速相若,展示出「對等的權力」,而特朗普隨即向金正恩伸手,「在商業場合,通常是弱勢一方伸手待握,但對特朗普而言,這卻是主導動作」,據稱過去特朗普會晤其他政要時,總是率先伸手。


拍金正恩手臂搶佔上風
雙方握手時,特朗普輕拍金正恩上臂,活德曾分析多屆美國總統選舉辯論前的候選人肢體動作,指「(在握手之際)先輕拍對方上臂外側者,通常早在辯論開始前,已被視之為勝方」,但她補充亞洲文化稍有不同,在肢體動作上自我克制,亦可以是強勢表現,指金正恩對特朗普的觸碰並未退縮。活德並說,特朗普握手時通常都是主導者,但特金握手時緊輕微上下晃動,「反映他們都在限制對方的手大幅移動」,過去通常是特朗普「握到最後」,待對方退縮才鬆手,活德認為先「收手」者通常是處於下風,但今次卻分不清是誰先鬆開手,反映雙方氣勢相當。

Ad Block


豎拇指似讚金正恩惹批評
特金在會談前坐下見記者,期間特朗普曾對金正恩豎起拇指,歷時雖短短一秒,但已令外媒側目,英國《獨立報》以「美國總統對獨裁者豎拇指」(US President gives thumbs up to dictator)報道,並引述國際組織「人權觀察」亞洲區副主任羅伯森(Phil Robertson)說︰「討論無核化及推展和平進程是一回事,(豎拇指)令外界覺得你支持全球人權紀錄最差的其中一國領袖,卻是另一回事。」另有評論認為,特朗普不應與金正恩單獨會談,擔憂除傳譯員外無其他人證在場,金正恩會謊報會談情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