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16 12:20:00

車Cam直擊|何文田巴富街大樹倒塌壓毀4車2人傷 專家稱大樹底部遭真菌感染腐爛 (更新)

分享:
車Cam直擊|何文田巴富街有大樹倒塌 壓毀4車2人受傷 (有片)

何文田巴富街有大樹倒塌,壓毀4車2人受傷。(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圖片)

【12:20更新】今日早上約7時半,何文田巴富街合一堂學校對開一棵約10米高的大樹突然倒塌,橫臥行車壓毀途經的3架私家車及1架校巴,其中校巴司機手部受傷,由於事發前校巴上學生已落車,因此無學生受傷;另外1名私家車報稱受傷。警方及救援人員趕抵現場處理,消防員以工具將大樹鋸開。受意外影響,巴富街近公主道的全線一度封閉。

校巴私家車車頭遭壓毀

網上流出的車Cam片段顯示,一架校巴停在大樹下面,期間大樹突然倒塌,把校巴車頭壓毀,擋風玻璃破裂,車頂嚴重變形;旁邊一輛私家車亦受波及,車頭同遭壓毀。校巴司機在意外後接受訪問表示,事發時突然有個影,其後大樹倒塌,事後他頻呼「好彩」。

長春社蘇國賢:底部遭真菌感染而腐爛

身兼長春社總監的樹木專家蘇國賢,在意外後抵達現場視察,他指塌下的鳳凰木約10米高,估計樹齡超過30年。按他觀察,樹木的生長結構及外表無問題,惟樹幹位置有懷疑白蟻蛀洞。他又說,倒塌的大樹根部頗短,又指底部遭真菌感染而腐爛,根部萎縮不足以支撐巨大樹木。

立法會議員楊永杰表示,今次意外發生在巴富街合一堂學校對出行人路,幸好校巴內的學生一早落車,亦未釀成嚴重交通事故,否則後果不堪設想。他又說,涉事大樹在非颱風天氣下連根拔起,「擺明是患病多時」,他關注相關部門的巡查次數是否太疏,又或者「睇漏眼」未有發現樹木異常,導致意外發生。他建議相關部門盡快檢查涉事地點附近的樹木,長遠而言應增加人手定期巡查全港樹木,監察樹木健康狀況,及早發現樹木發育不良、空心或被白蟻蛀蝕的情況,並且多修剪樹木。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