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28 10:56:28

車Cam直擊|消防西隧趕救「學牌」鐵騎士Tesla拒讓 38歲司機被檢控

分享:

消防西隧趕救「學牌」鐵騎士Tesla拒讓,38歲司機被檢控。(影片截圖)

消防救人如救火,但周三(26日)卻遇上司機拒讓路的情況。網上流傳一段片長23秒的影片,開首見一輛閃著紅燈的消防車,沿西隧中綫往港島方向緩慢行駛。因西隧嚴重擠塞關係,車上一名消防員伸手,示意鄰綫的Tesla電動車司機,望其讓路讓消防車通過。惟該名Tesla司機並未有停下,反而加油向前,兩車險發生碰撞。

38歲Tesla司機被檢控

消防車最終需等Tesla駛過後,才可切線到右綫位置駛走。當消防車駛經電動車旁時,消防車上另一名消防員疑不滿Tesla電動車司機不讓路,伸手指摘,影片亦告結束。警方港島總區交通部交通調查組留意到相關影片,立即跟進調查,並已申請傳票向涉事的38歲姓謝男司機作出檢控。據了解,謝男已簽署「要求提供司機身份詳情通知書」,確認自己是片中司機,並同意當時未有讓消防車。警方強調會繼續多方位進行重點交通執法,打擊交通違例行為。

網民齊插司機「無品」

影片一出,隨即引起熱議。有網民指,該輛急於駛離的消防車,其實正正是趕往周三上環旅遊巴撞斃電單車司機去現場救援。不少網民亦群插Tesla司機 「正人渣,希望係去救佢屋企人!」、「好衰格,消防車著晒紅燈都唔讓!」、「前面塞死晒,咁都唔肯讓」、「好賤,仲要畀油」、「佢有事唔好call消防呀」、「啲人咁無公德心」。

另外眼利網民,圖文並茂指涉事Tesla司機疑為「慣犯」,並稱有車Cam於2021年7月拍下該車在觀塘道與翠屏道交界疑入錯綫,及後硬切雙白綫駛走,完全罔顧道路安全,駕駛態度極有問題。

Ad Block

根據《道路交通(交通管制)規例》第61條規定,道路上車輛的司機必須讓路或採取一切可能的行動,讓路給任何正在發出警報聲響或發出閃光警標的警車、消防服務或消防裝置車輛、救護車或海關服務車輛。任何人無合理辯解而違反上述規定即屬違法,可被判罰款港幣2,000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