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23 04:31:24
日報

輸入個案續創新高 10學會籲幼兒打針

分享:
輸入個案續創新高 10學會籲幼兒打針

本港輸入個案數字連續兩日創新高。(資料圖片)

本港昨增7,139宗新冠肺炎確診,整體數字雖持續回落,但輸入個案昨佔634宗,連續兩日創爆發疫情以來新高。政府最新數據顯示,兩成3歲以下幼童已接種最少一劑新冠疫苗,多個兒科學會昨再發出聯合聲明,呼籲家長應盡快讓幼兒接種新冠疫苗,強調已有足夠證據證明這是預防染疫後患重症、併發症、死亡和減低後遺症的最有效方法。

10個香港澳門婦兒醫學及護理組識發表的聲明提到,嬰幼兒自出生後接種多種疫苗,相關疾病現已不再肆虐社會,包括天花病毒等,而新冠疫苗也是同樣原理,呼籲家長和照顧者毋須擔心,並應一併帶子女接種流感疫苗,預防兩種傳染病同時來襲。
 

Ad Block

男子持「紅碼」外出罰6000元

衛生署公布,一名26歲確診男子今年9月在「疫苗通行證」顯示為「紅碼」期間,兩度離開隔離地點及於餐飲處所掃描其「疫苗通行證」,昨被判違反相關防疫規例罪成,共罰款6,000元。

一間猴痘接種中心縮開放時間

另外,位於油麻地賽馬會分科診療所的猴痘疫苗接種中心,下月1日起將縮短開放時間至周一至五早上9時至下午5時45分、周六早上9時至下午1時,假日停開。衛生署解釋,因應高風險群組接種猴痘疫苗的需求縮短時間,其他接種地點服務維持不變。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