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18 17:26:08

輸入外勞|林正財倡內地培訓照顧員 預先了解香港運作模式

分享:
輸入外勞|林正財倡內地培訓照顧員 預先了解香港運作模式(民建聯影片截圖)

輸入外勞|林正財倡內地培訓照顧員 預先了解香港運作模式(民建聯影片截圖)

社署計劃輸入院舍護理員,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在民建聯粵港澳大灣區跨境安老研討會上建議,可以由培訓機構在內地院舍培訓照顧員,讓他們預先了解香港運作模式,其後來港成為照顧員時會對香港院舍有幫助,以致建立一個大灣區安老生活圈。

林正財又提到香港醫療水平高,但輪候時間長,目前來往香港和深圳愈加方便,亦有不少人在內地置業退休。他希望特區政府研究便利港人在內地接受醫療服務的措施,提升他們對內地醫療的信心和認識,舉例指,可以便利港人在內地進行身體檢查,回港後由本港醫生查閱報告。

 

Ad Block

勞福局正研究支援港人到內地安老措施

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在研討會上指,局方正研究支援港人到內地安老,並會與內地部門溝通,增加港人在內地的醫療福利。他舉例指港人在內地沒有醫療保險,本港長者入住內地院舍,即使有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仍需支付約4成比例費用,會研究加強長者在內地生活的保障;有本港安老業界反映內地規定安老院舍持牌人必須是當地人,何指當局會向內地部門了解,研究便利措施,又指如果大灣區安老院有空位,政府亦願意購買服務。

Ad Block

何啟明又指如果內地方面興建一些安老設施就可以「順便」興建多些,可以容納香港長者更好。他強調跨境安老是為港人提供多一個選擇,不會減慢政府興建安老設施的速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