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24 23:09:00

辭職信勿亂寫!遼寧男寫多3個字 結果要賠公司2.9萬人民幣

分享:
亂寫辭職信可能有難以預計的後果。圖中非涉事辭職信。(互聯網)

亂寫辭職信可能有難以預計的後果。圖中非涉事辭職信。(互聯網)

打辭職信要小心措辭,否則可能惹上官非,還要破財!內地傳媒報道,遼寧大連一名在軟件開發公司打工的姓彭男子,去年3月對公司一直無加人工感心灰意冷,於是提前30日向人力資源部提交辭職信。辭職信是彭男從網上辭職信樣本改寫而成,文末跟樣本寫上「請批示」。同年4月23日,彭男正式離開公司,未料5月20日突然收到法院傳票,內容顯示公司控告他曠工,索償2.9萬元(人民幣,下同)。

加「請批示」變成要與公司講好數方可離職

報道指,大連市金州區人民法院審理後認為,彭男提交的辭職信寫有「請批示」,屬「協商解除勞動關係」,不符合勞動合同法中「提前30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一條,而應按另一條「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規定行事,故在雙方未協商一致的情況下,彭男的行為屬於曠工,應賠償公司損失。

報道又提到,該法院2020年7月曾審理過一宗類似案件,在高新技術公司工作的姓王員工因被拖欠兩個月共4,600元薪金,且公司並無為其繳納社會保險,遂根據勞動合同法相關規定,向公司提交解除勞動合同通知書。然而,該名員工也是從網上下載通知書樣本,當中並無寫明離職的具體原因,最終只能在法庭調解下拿回4,600元。

內地傳媒提醒,網上的職辭信樣本看上去差不多,但缺少某些內容,就會帶來差很多的結果,呼籲民眾要根據實際情況寫清楚辭職信內容,同時要留意公司提供的離職申請書是否有陷阱。

Ad Block

 

跟住Ian申請開立Citi Plus

即賞Apple產品!

→→→立即按此申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