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26 17:50:00

農曆新年2022|黃大仙祠年初一至三關門 初四起入祠須掃安心出行

分享:
黃大仙祠將於農曆年初一至三暫停開放,市民初四起入祠必須掃「安心出行」。(資料圖片)

黃大仙祠將於農曆年初一至三暫停開放,市民初四起入祠必須掃「安心出行」。(資料圖片)

繼嗇色園宣布因應新冠疫情,決定農曆年廿九黃大仙祠頭炷香不會對外開放後,嗇色園今日再表示,黃大仙祠將於農曆年初一至三暫停開放,市民初四起入祠必須掃「安心出行」,以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同時呼籲善信避免在人流高峰期前來參神,改由透過黃大仙祠網站進行網上祈福或上表拜太歲,由道長代為誦經祈福。

善信在祠內不多於4人一組

嗇色園指,黃大仙祠在年初四至十五期間,會實施一系列的防疫措施,除在年初四開放前為黃大仙祠進行全面消毒外,年初四起進入黃大仙祠前必須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惟65歲或以上、15歲或以下等人士可「填紙仔」進入祠內,而且善信在祠內亦須戴上口罩,以及不多於4人一組。

同時祠內會實施單向參神路線及人流管制,在年初四至十五期間,只有大殿平台一處可供上香,三聖堂及盂香亭則不設上香位置,而在年初四至初七期間及人流高峰期,祠內免費派發由善長源豐行提供的香枝,每人3枝大仙香,並由工作人員點燃,以減低善信聚集的風險。

年初四至十四延長開放至傍晚6時

在新春期間開放時間方面,黃大仙祠於年初一至初三暫停開放,年初四至十四會延長開放至下午6時,年十五將延長開放至晚上9時,太歲元辰殿於年廿九至正月初三暫停開放,而年初四至年十五延長開放至下午5時等。

相關新聞:

新冠肺炎|籲善信望獅子山睇直播祈福 黃大仙祠頭炷香第二年閉門

農曆新年2022|黃大仙祠年初一至三關門 初四起入祠須掃安心出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