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9-08 18:30:00

迎接「世界認知障礙症月」 唱作人以音樂會介紹認知障礙症

分享:

九月「世界認知障礙症月」,本地唱作人唱出腦退化症患者及家屬心聲。

九月是「世界認知障礙症月」。政府資料顯示,本港65歲以上患腦退化症人士,佔同齡總人口比率約5%8%80歲以上患病比率更料高達20%30%。腦退化症作為長期病,目前並沒有藥物可根治,患者家人及照顧者除了面對患者病情日漸惡化,逐步失去自理能力,照顧他們起居及治理,百上加斤。

為了讓大眾了解更多認知障礙症,大館聯同香港兩個音樂非牟利機構「一個人一首歌」及「大台主」,及高錕慈善基金,在九月初舉辦《記不起一個人,哼得出一首歌》音樂會,透過音樂深入認識「腦退化症」。

高黃美芸:想起丈夫高錕

已離世的高錕教授,在晚年患有腦退化症,並與妻子高黃美芸成立高錕慈善基金。高太出席音樂會,聽到忍不住流了淚來,因為歌曲內容令她想起自己最好的朋友高錕。

主辦單位及機構邀請了本地唱作歌手黃妍 (Cath)、顧定軒 (Zeno)以及組合「雷同二友」,分別演繹一共六首由素人家庭、腦退化症的患者及家屬有份參與而成的歌曲,道出患者、家屬以及照顧者的經歷以及心聲。六首歌曲已經於音樂會上發表,由歌手親身情深演繹出來,歌曲亦將於10月於數碼音樂平台推出。

Ad Block

認知障礙症(又稱腦退化症、失智症),是一種腦部退化疾病,目前並沒有藥物可根治,只能靠日常生活關注護腦,保持大腦健康以減低患病機會。為香港人所認識的已故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高錕,晚年亦受此病困擾,大大影響行動和認知能力,與妻子高黃美芸共同成立高錕慈善基金,協助腦退化症病患者、家屬、照顧者,與本港各相關組織攜手合作,善用資源,提高護理水平,教育市民大眾加深認識腦退化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