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4-12 06:00:00

近14.5萬份表格 居屋申請破紀錄

分享:
房委會客務中心昨擠滿交表及填表的市民。(林俊源攝)

房委會客務中心昨擠滿交表及填表的市民。(林俊源攝)

房委會新一期居屋昨截止申請,不少人把握最後機會遞交申請表。今次3個屋苑共提供逾4千單位,有市民指現時私人樓宇的樓價已高得無法負擔,因此希望抽得居屋「上車」。截至昨午5時,房委會已收到約14.47萬份申請表,超額認購32倍,打破復售居屋後的紀錄。

(林俊源攝)

(林俊源攝)

新一期居屋共有3個屋苑,包括長沙灣凱樂苑、啟德啟朗苑及東涌裕泰苑,共提供4,431個單位。3個屋苑以市值七折發售,價格介乎159萬至630萬元。昨是接受申請的最後一日,位於樂富的房委會客務中心全日都逼滿交表、填表及查詢的市民。申請於昨晚7時截止,有人趕及在關門前最後一刻衝入中心交表,更跌倒在地上(圖2)。截至昨午5時,房委會已收到約14.47萬份申請表,超額認購32倍。有關數字仍未計算部分以郵寄方式,及經由公屋屋邨辦事處遞交的綠表申請者。


任職文員的賴先生以單身人士身份入表,他指今次已是第二次申請居屋,希望購得啟德的居屋單位,並與女友結婚。他認為現時私樓動輒要數百萬元,已超越可負擔的能力,因此希望抽得居屋「上車」,惟他亦坦言,現時未儲得足夠首期,「抽得中先再諗」。至於與妻子結婚兩年的鄧先生,現時每月以萬餘元租住荃灣的私樓,因覺得租樓就如替別人供樓,加上每兩年要面對加租,故希望置業,擁有真正的「安樂窩」。


今期居屋的綠白表比例各佔一半,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表示,要綜合檢討今年的安排,包括年底推出的綠置居項目後再決定是否調整比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