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25 10:05:00

近月接連有學童輕生 蔡若蓮:會努力做好任何幫助方法

分享:
近月接連有學童輕生,蔡若蓮指,會努力做好任何幫助方法。(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近月接連有學童輕生,蔡若蓮指,會努力做好任何幫助方法。(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近月本港接連有學童輕生,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現時屬較高危時期,設立以學校為本的「三層應急機制」,將維持約一至兩個月,局方亦額外增加人,以手幫助有需要個案。她又指,自殺成因多元且複雜,一種方法不見得適用於所有人,她表示會努力做好任何幫助有需要學生的方法。

三個年級TSA達標率均下跌

此外,近日公布全港性系統評估(TSA)報告結果,發現今年三個年級中,中、英、數方面的達標率均下跌,甚至跌至有紀錄以來新低,蔡若蓮認為,新冠疫情影響學生正常學習生活,故情況反映在TSA屬正常,可以理解。她強調,反對學校就TSA作操練,因TSA不涉及學生個人成績,她重申TSA是反映應屆學生在哪些方面較弱,能讓學校針對學生弱點加強訓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