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07 21:07:00

迪士尼過山車故障12人安全獲救 機電署:確保安全才可重啟

分享:
迪士尼過山車飛越太空山故障(網上圖片)

迪士尼過山車飛越太空山故障(網上圖片)

警方今日(7日)下午3時21分接報,香港迪士尼樂園的室內過山車「星戰極速穿梭」懷疑故障停在半空,涉及兩卡車。警方稱12名遊客被困,現場未有火花及煙霧,消防派出高空拯救專隊抵現場拯救,全部人於4時許安全救出,無人受傷。

大部份乘客不慌張 有小朋友喊

一度被困的11歲女童Coco表示,事發時過山車並非位於斜坡,她及大部份乘客都不慌張,但現場有其他小朋友喊。Coco指事發後場內有廣播,著被困人士安坐等待救援,被困時間不是很長。

迪士尼樂園表示,下午約3時星戰極速穿梭設施運作期間,因有賓客登車時間過長,致列車未能按時開出,為安全起見而觸發設施控制系統,導致設施暫停。演藝人員馬上協助乘客撤離,事件中無人受傷。其中一列載有12位乘客的列車,由於停靠位置需按樂園既定機制通知消防處到場協助。該列車的所有乘客約於4時15分安全自行離開列車。樂園對所有受影響的賓客致歉。

檢查完成後始重新開放設施

樂園十分重視賓客和演藝人員的安全,即時暫停設施運作,進行全面檢查,待檢查完成後始重新開放設施。

「星戰極速穿梭」以《星球大戰》系列電影為主題,由原本的「飛越太空山」改建,2016年6月起啟用。

迪士尼過山車飛越太空山故障(網上圖片) 迪士尼過山車飛越太空山故障(網上圖片) 迪士尼過山車飛越太空山故障(網上圖片)

機電署今晚(7日)表示,正調查事故,初步調查發現,事發時有九列過山車正在運作。由於上落客區列車延誤,安全系統啓動並將軌道上的所有列車制停,以防止其他列車進入上落客區。由於當時有列車被制停於較難接近的區域,所以迪士尼樂園根據操作程序,先聯絡消防處提供協助,然後才安排乘客離開機動遊戲機。所有乘客於下午四時十五分獲安全疏散,事故中沒有乘客受傷或機件故障。署方已要求迪士尼樂園對有關過山車作全面檢查,在確保安全後才可重新開放,並就事故提交報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