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21 19:10:00

退伍軍人病|多一名83歲老婦感染 居於石圍角邨石蘭樓

分享:
衞生防護中心。(資料圖片)

衞生防護中心。(資料圖片)

衞生防護中心公布退伍軍人病最新情況,指上周日(13日)至上周六(19日)期間,錄得1宗社區感染個案呈報,涉及一名患有長期病患、居於荃灣石圍角邨石蘭樓的83歲女病人。

截至上周六(19日),本港今年共錄得76宗退伍軍人病個案,而去年和前年全年分別有69和104宗。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署方正展開流行病學調查,以找出可能的感染源頭、高風險接觸因素,以及是否出現群組個案。

退伍軍人桿菌可存在於多種環境,尤其適合在攝氏20至45度的溫水生長。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稱,男士、50歲以上人士、吸煙人士、酗酒人士和免疫力弱的人士均較易感染退伍軍人病。署方強調,市民應使用和保養妥善設計的人造供水系統,易受感染人士則需時刻採取相關預防措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