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8-14 18:07:04

退伍軍人病|新增2宗個案 分別居馬鞍山及沙頭角

分享:
馬鞍山迎海・星灣。(資料圖片)

馬鞍山迎海・星灣。(資料圖片)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14日)公布,在本月6日至12日發現本港新增2宗退伍軍人病個案,包括一名47歲男病人,是長期病患,居於馬鞍山迎海・星灣第21座;以及一名70歲女病人,同樣是長期病患,居於沙頭角下禾坑村。

今年暫錄得65宗退伍軍人病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署方正展開流行病學調查,以找出可能的感染源頭、高風險接觸因素和是否出現群組個案。而截至本月12日,今年錄得65宗退伍軍人病個案。2022年及2021年則分別有80及69宗。

衞生防護中心。(資料圖片)

衞生防護中心。(資料圖片)

Ad Block

發言人又指男士、50歲以上人士、吸煙人士、酗酒人士和免疫力弱的人士均較易感染退伍軍人病。另外,有些情況也可能增加患病風險,包括供水系統保養欠佳導致積水儲存、居所使用舊式供水系統或附近設有冷卻水塔或噴水池、使用電熱水器、按摩池或溫泉,以及近期曾到酒店或船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