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02 13:55:53

退休漢不滿「肥叉變瘦叉」帶刀折返追究 傷人罪成囚12周

分享:

退休漢不滿「肥叉變瘦叉」帶刀折返追究,傷人罪成囚12周。(資料圖片)

一名六旬退休漢今年4月在粉嶺雍盛苑街市買叉燒,疑因「肥叉」變「瘦叉」問題,與街市燒味店員爭執。其後該男子離開不久帶刀折返,店員亦不甘示弱,從廚房拿鐵湯勺還擊,終演變成肢體衝突。警方及後拘捕2人,並落案起訴他們傷人及管有攻擊性武器等共4罪。今(2日)被粉嶺裁判法院判囚12星期。

被告劉艷波被控在2022年4月14日,於粉嶺雍盛苑街市鍾鼎燒味外,非法及惡意傷害店員陳錦雄,並管有攻擊性武器,即1把刀,意圖將其作非法用途使用。

被告患有高血壓、脂肪肝

辯方求情時指,61歲被告劉艷波為退休人士,曾任職廚師,患有高血壓、脂肪肝,須要長期服藥。案發當日不滿所購買的叉燒由「肥叉」變「瘦叉」,加上在家喝了藥酒,一時衝動下,於家中取刀回到案發地點。雖然被告用刀指向受害人,但其後已把刀扔掉,被告亦被受害人用湯勺襲擊所傷。被告於開審前認罪,有悔意,冀法庭輕判。

裁判官判刑指,被告不滿食物質素,而帶刀到受害人工作地點爭執,又取出該刀指向受害人,被告受傷則是咎由自取。考慮到整體案情,雖被告於開審前認罪,但有案例指出管有攻擊性武器罪須判處監禁式刑罰。不過,裁判官接納求情指被告年事已高,有悔意,因飲酒後衝動所致,2項控罪分別以12周及16周為量刑起點,扣減4分之1刑期後,下令2項刑期同期執行,總刑期為12周。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