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31 04:49:00
日報

送牛迎虎 市民同願 開心過年

分享:
送牛迎虎 市民同願 開心過年

送牛迎虎 市民同願 開心過年

明日就是大年初一,抗疫逾2年,本港市民和商戶心聲一致,同心祝願虎年送走新冠疫情,人人身體健康、毋須戴口罩兼出外旅遊!雖然疫情仍未退,而年宵花市及其他賀年活動幾乎都已取消,但「新年始終要好好過」,不少市民在農曆年前,「捐窿捐罅」籌備過年,也不計較多花金錢,以冀虎年可苦往甘來。

辦年貨少不了為全盒準備食物,本身做展覽業的楊先生昨一家到上環買糖果及零食。他指,往年怕人多擠逼,且父母會處理,未有親身辦年貨。不過疫情期間「好得閒」,又見街上較少人,所以今年「親自出馬」。他形容2021年已較2020年好,至少市道有大半年時間一度恢復,且相信人人也習慣疫下生活,有很多方法適應,惟可能要少見親朋戚友,冀人人身體健康,順事順利。

年宵花市取消,有市民到「轉戰」街舖的花農買年花。從事IT業的陳先生和陳小姐到上環一家短租花店買花迎新年,他們指,雖然疫情對他們經濟沒太大影響,惟住所附近很多商戶結束或不營業,且目前禁晚市堂食,感生活不便,冀疫情盡快過去,「啲舖頭快啲開返、快啲通關」。

過年為食 不限budget

禁晚市堂食下,市民要食團年飯,或只能居家自煮。陳小姐為準備7至8人團年飯,昨到街市買雞,她透露花費5百多元買了3隻雞,而雖感近日食材價格升了約兩成,但不會為團年飯定預算,稱最重要開心過年。她又笑言,疫情下多留家,也因吃多而增磅,打算今年「煮得清淡啲」,要減肥;也希望盡快可以「出返去食飯,唔使成日屈住喺屋企」,並祝大家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Ad Block

亦有市民開始著手開年飯,到酒樓預訂大年初二下午宴席。林小姐指,新年也想與家人、兒子聚一聚、食餐飯。談及來年願望,她表示想去旅行,直言「好慘呀呢幾年、好難捱」,以往一年也去到2至3次旅行,「而家好慘,大陸都無得去」,笑指去旅行願望「你問100個100個都係咁答」。

市道不好 行行難做

商戶均嘆市道欠佳,並冀最重要人人身體健康,方能令經濟轉好。賣涼果零食的啟發食品負責人林小姐指,雖然無年宵,卻未有多些客人來光顧,直言「市道唔好、行行都冇得做」,也無遊客來辦手信,惟最希望「疫情快啲走,唔想戴口罩,戴口罩好辛苦」。

Ad Block

原打算在維園花市賣水仙的「江記水仙」潘太,在上環街市旁租了一個舖位,她嘆道人流較維園少三分二,且有相熟顧客不敢外出,即使致電他們新舖位置,也未見來光顧,幸不少市民已「收爐」放假,近日生意見好轉。提到來年願景,她即眼紅紅稱很感慨,冀疫情盡快轉好,大家開開心心過年,身體健康。鋿晶館酒樓吳經理表示,團年午市客不多,「平時100張枱而家得2張」,被問來年願望,笑言「大家都一致㗎啦!」 

花墟

花墟買花人潮不絕。(鍾式明攝)

花墟 花墟 花墟 花墟 花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