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14 09:25:00
日報

透過高才通昨申請來港 前NBA球星馬貝利 盼貢獻香港籃球發展

分享:
馬貝利

馬貝利稱未來可為香港籃球發展作貢獻。 (陳詠琳攝)

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截至上月底,已接獲5.4萬宗申請,其中約4.3萬獲批。前NBA球星史提芬馬貝利(Stephon Marbury) 昨亦提交高才通申請。他表示,感覺香港與紐約的氛圍非常類近,相信自己亦適合在香港生活,盼獲批來港能為香港籃球發展作貢獻。

Ad Block

46歲的史提芬馬貝利曾效力於鳳凰城太陽(Phoenix Suns)、波士頓塞爾特人(Boston Celtics)等NBA隊伍,以及曾擔任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球隊北京控股紫禁勇士籃球俱樂部(北控男籃)主教練,最近則成為凝動香港體育基金《邨JUMP!》屋邨籃球聯賽及訓練計劃大使。他指,自己來自低收入家庭,希望幫助基層孩子接觸自己以前無法體驗的事物,並透過他自身經歷,讓基層孩子得到希望和啟發。

他續指,自己在紐約長大,感覺香港與紐約的氛圍非常類近,而香港又是一個中西文化合璧的城市,相信來港後,很快便能適應本地生活。他又盼未來可為香港籃球發展作貢獻,更想作為「美國佬向香港小孩講述中國」,透過分享成為香港小朋友了解北京的橋梁,在香港傳播正能量,並鼓勵更多來自世界各地的人透過人才計劃來港。

馬貝利 劉鎮漢

劉鎮漢盼更多體育專才來港

人才服務辦公室總監劉鎮漢回應指,對史提芬透過高才通申請來港感高興;若申請獲批,人才辦非常歡迎他來港居住,完成夢想,並會積極跟進他的個案,認為該個案顯示香港是一個讓人才得以發展的目的地,未來計劃與史提芬合作宣傳香港,希望能吸引更多體育專才來港。

高才通計劃於2022年12月28日推出,截至上月底,已接獲5.4萬宗申請,其中約4.3萬獲批,當中以中國內地人才最多,佔獲批人數94%。

高才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