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07 09:48:51

通關|丘應樺:有助經濟發展 如順利會盡快加大名額

分享:
02-01_4.jpg

通關|丘應樺:有助經濟發展 如順利會盡快加大名額 。 (資料圖片)

本港及內地明日(8日)首階段通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丘應樺表示社會對通關期望已久,尤其是農曆年臨近,部分港人希望回鄉探親,相信通關會為兩地帶來正面影響,對整體香港經濟發展有幫助,如果通關順利會盡快加大名額,甚至取消配額。

丘應樺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通關加強兩地人流、物流等各方面增長,亦製造良好氣氛,逐步有序通關亦可吸引內地企業到香港,及外地企業經香港進入內地,香港企業也能到內地營運。他相信通關對經濟增長有正面效益,但仍要視乎一籃子因素,包括外資、全球經濟、利息增長等。

Ad Block

對於有指現時是「通關淡季」,因為內地企業已經開始放假,商務跨境需求不大,有很多商界人士近年未能往返兩地,有需要巡視業務,難以一概而論。至於有立法會議員希望在農曆新年前後,通關名額增至10萬,丘應樺表示,政府會不斷檢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