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2 12:20:52

通關|反修例人士未能申請回鄉證 鄧炳強:若尋協助會轉介相關機構處理

分享:

香港與內地實施首階段免檢疫通關,惟近日有立法會議員透露,有涉及2019年反修例被捕的青年就算無刑事紀錄亦無法申請回鄉證。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早(12日)出席局方一個活動時回應有關問題,他表示,如果有香港市民在申領回鄉證或證件時出現困難,尋求當局協助時,當局會將有關情況轉介相關機構處理。

鄧炳強指,市民若因申領回鄉證有困難而尋求當局協助時,會轉介相關機構處理。(李睿哲攝)

鄧炳強指,市民若因申領回鄉證有困難而尋求當局協助時,會轉介相關機構處理。(李睿哲攝)

年廿七至初一通關預約較滿    鄧炳強:檢視需否作額外安排

對於現時年廿七至初一通關的預約較滿,鄧炳強表示,留意到相關情況,當局正檢視及研究有否需要,或在有需求情況下作出額外安排,並預留充足人手應付。

另外,保安局今日在東平洲進行大亞灣應變計劃跨部門演習,模擬大亞灣核電廠發生事故,處於大亞灣核電廠20公里以內的東平洲需要進行預防性撤離行動。鄧炳強到馬料水碼頭視察演習,他指今次是5年一次的恆常演習,認為大亞灣核電廠的安全標準非常高,相信發生嚴重事故的機會微乎其微。 

鄧炳強今早出席保安局在東平洲進行大亞灣應變計劃跨部門演習。(李睿哲攝) 鄧炳強今早出席保安局在東平洲進行大亞灣應變計劃跨部門演習。(李睿哲攝) 保安局今早在東平洲進行大亞灣應變計劃跨部門演習,當中演習當居民撤離至馬料水碼頭後需進行輻射檢測。(李睿哲攝) 保安局今早在東平洲進行大亞灣應變計劃跨部門演習,當中演習當居民撤離至馬料水碼頭後需進行輻射檢測。(李睿哲攝) 保安局今早在東平洲進行大亞灣應變計劃跨部門演習,當中演習當居民撤離至馬料水碼頭後需進行輻射檢測。(李睿哲攝) 保安局今早在東平洲進行大亞灣應變計劃跨部門演習,當中演習當居民撤離至馬料水碼頭後需進行輻射檢測。(李睿哲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