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26 10:51:39

通關︱崔俊明:應指出香港非免費提供新冠疫苗

分享: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資料圖片)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資料圖片)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指,內地與香港通關後,香港必須向非本地接種疫苗人士收費,並需要給予訊息,本港不是免費提供疫苗及藥物,可則可能吸引很多人來港接種疫苗及治療。

崔俊明今日(26日)接受港台的訪問表示,認為通關後不會立即有大量內地人來港,然而過往內地人來港都會購買本港的藥物,因為他們對本港的藥物較有信心,故崔認為本地藥廠應加大產量,而醫管局亦應該與藥廠聯繫增加存量。

Ad Block
含撲熱息痛止痛退燒藥供不應求,有個別商戶推出限購通知。(陳奕釗攝) 含撲熱息痛止痛退燒藥供不應求,有個別商戶推出限購通知。(陳奕釗攝) 含撲熱息痛止痛退燒藥供不應求,有個別商戶推出限購通知。(陳奕釗攝)

崔又指出,本港的疫苗足夠750萬市民接種。而若與內地通關,內地人來港想接種疫苗,必須要收費,並給予信息,本港不會免費提供疫苗及藥物。

公營醫療機構藥物存量足夠

另外,他指出近期本港藥物搶購都在社區,多數為購買止痛及退燒藥,亦有市民為內地親友購買,當中含撲熱息痛成分的不同品牌藥物都是搶購目標。崔指本港的公營醫療機構的存量仍然是足夠,而且如果市民一般發燒不一定服用撲熱息痛,可以因其他病因而服用其他舒緩藥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