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03 12:15:23

通關|恐致搶藥潮惡化 社協:街坊買藥撲空現信心危機

分享:

通關恐致搶藥潮惡化,社協指街坊買藥撲空現信心危機。(陳奕釗攝/資料圖片)

本港近日再出現有市民搶購止痛退燒藥情況,當中多個含撲熱息痛成份的品牌緊張。社區組織協會幹事連瑋翹今早(3日)在電台節目表示,近日接獲街坊反映,有些長者想買退燒藥、感冒藥等「看門口」,但市面上買不到,因而變得更想買,他形容近日出現的「可能係信心危機」。而通關後,內地人來港,令大家心理上覺得香港藥物或會更為短缺,故更想購買相關藥物,放在家中「看門口」,料在這個心理因素影響下,或令搶購藥物的情況加劇。

長者預約門診困難

連瑋翹相信,政府「派藥」會有助市民回復信心。不過,他雖然認同低收入家庭應獲派藥,但認為以收入劃分派藥對象,會是較粗疏的做法。其建議政府可參考以往派抗疫物資的方法,利用康健中心、長者中心及有接觸弱勢社群的地區團體去派發,相信這些中心或團體會更了解哪些市民有需要。

而疫情下,很多門診成為指定診所,長者若要預約普通門診服敄十分困難,平均要4日至一星期才能預約到,令長者們掙扎到急症室求診,故促當局考慮增加門診名額。至於有些長者不善使用手機程式及使用遙距診症,社協亦期望當局考慮提供更簡單的診症方法,如電話診症、通訊程式診症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