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0 10:30:00

通關|李家超:5萬名額符合實際需要 8星期預約情況僅佔17% (持續更新)

分享:
人大釋法|司法機構:尊重人大常委會釋法 李家超:積極考慮修訂《法律執業者條例》 (持續更新)

特首李家超。(資料圖片)

【10:15更新】香港與內地實施首階段免檢疫通關。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10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傳,表示與內地通關後首兩日口岸運作暢順認為政府設定5萬名額符合實際需要。至於內地來港3歲以幼童毋須核酸證明,他指這方面會與內地溝通。

李家超稱,通關首兩日口岸運作暢順,市民有秩序和安全過關,口岸人員亦按實際情況處理整體運作亦到位。他透露,未來兩、三日仍然三至四成過境名額可以預約,當中最受歡迎是年廿九,其次為年廿八、年三他透露,網上系統的8星期預約情況只佔17%,認為政府設定5萬個名額安排是符合實際需要,政府會視乎通關的實際情況,再與內地部門溝通協調,以了解需否調較配額。

形容通關代表「香港再開新篇」

他說,這幾日通關對於市民而言是團圓團聚,亦代表民心所向及兩地緊密相連,同時代表經濟提振,代表香港作為國際都市,背靠內地聯通世界以及香港再開新篇。被問及會否高估經濟效益,李家超表示,與內地通關將為本港帶來正面的經濟效益,認為現時正處於通關初期,旅客仍需時安排行程,不過農曆新年將至,節日傳統是家庭團聚,相信通關有助帶動旅遊、展覽、零售及餐飲等行業復甦。

內地來港幼童毋須核酸證明 李家超:會與內地溝通

至於現時內地CT值35為陰性,為香港CT值40才能被列為陰性,李家超指醫衛局正與不同化驗所溝通,統一標準,當局亦正與內地有關部門保持溝通。他又補充,現時問題主要是內地單位針對香港發出的檢疫報告是否屬陰性,故港府正針對「陰性結果」的說明與不同實驗室尋求共識。

Ad Block

另外,內地的3歲以下幼童豁免持有核酸檢測陰性,惟香港3歲以下幼童入內地須持有核酸檢測陰性,他指會與內地部門溝通,並和檢測承辦商討提供為3歲以下幼童的檢測服務。

擬與藥廠商討售藥有「自律性限制」

對於市面退燒止痛藥缺貨,他重申香港藥物供應充足,政府會觀察市面上的情況,正計劃與藥廠尋求可行方法,在藥房內購買某一類藥物有「自律性限制」,亦存在以立法手段限制的可能。

至於西九高鐵站復運問題,李家超稱知道市民對高鐵服務的需求很強烈,政府正爭取在周日復運高鐵,現正與有關單位密切聯繫,已作出部署,包括安排高鐵口岸人手,以及為車長等協助營運的工作人員提供培訓。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