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05 10:49:29

通關|海員工會料初期僅5船復航 部分維修續牌需時

分享:

通關初期,海員工會料僅5船復航。(資料圖片)

本港與內地最快周日(8日)免檢疫通關。香港海員工會主席張世添今(5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跨境船公司已準備就緒,通關之後隨時可投入運作。現時,港澳碼頭主要營運來往本港和澳門航綫,亦有來往本港和深圳蛇口,以及珠海九州港的航綫。惟兩間船公司開關初期,合共只會有5艘船投入服務,較高峰期的30多艘船大減。

10多艘船隻需檢驗及維修

張世添指,兩間船公司由於疫情停運3年,有10多艘船要到船廠檢驗及維修,需時半個月至1個月,而部分船隻亦需重新續牌。由於每班船需要大約7至8人,兩間公司現有300多名船員,其相信,初期復航及賣票等工作,均不成問題。但他稱,近年人手流失,如果要全面復航,就要再招聘船員,起碼要等3到4個月後,才能全面復航。

張世添又說,內地方面因船型較新,往來內地各港口的航線亦持續運作,相信內地航線亦已準備好。而由於兩地體制不同,有關公司人手流失並不嚴重,加上當地船廠比香港多,各方面復原估計會更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