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05 10:10:58

通關|盧文端:二十大後港或與內地通關非空穴來風

分享:
盧文端表示,二十大後香港與內地的通關政策有機會放寬並非是空穴來風。(資料圖片)

盧文端在報章撰文指,二十大後內地放寬入境限制是必然趨勢。(資料圖片)

政府近日放寬入境檢疫措施,務求與國外通關,有聲音關注本港何時可以與內地通關。全國僑聯副主席盧文端今日(5日)在報章以題為《香港社會為何關注二十大》撰文,表示近日有報道指中共二十大會議後,香港與內地的通關政策有機會放寬,並非是空穴來風,又說有人指特區政府大幅放寬入境檢疫限制,沒有得到中央的支持,影響與內地通關,這種說法並不正確的。

盧文端指,香港大亂之後必有大治,據他了解,中央希望香港在構建我國更大範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對外開放新格局中發揮重要功能,香港正處於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面對西方一些政客及媒體用不公平、帶有政治偏見的角度唱衰香港,抹黑「一國兩制」,他預計二十大之後,中央會採取有力措施對外推介香港形象,加大力度支持香港同世界各地展開更廣泛、更緊密的交流合作,並相信二十大之後,香港在中央支持下開拓經濟發展新局面,值得期待。

料港府放寬入境檢疫獲中央大力支持

他又說,最近有人說特區政府大幅放寬入境檢疫限制,沒有得到中央的支持,影響與內地通關,這種說法是不正確的,據他了解,特區政府不僅就此事與中央有關方面有直接暢通良好的溝通,而且得到了中央的大力支持,中央支持香港放寬入境限制,不只是對香港的包容、對「兩制」的尊重,更反映中央高度重視香港國際地位,期望香港在國家「外循環」戰略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認為體現了中國主席習近平七一講話中,必須保持香港的獨特地位和優勢。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