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05 10:02:26

通關|稱配額制或致炒「黃牛」 楊永杰倡用抽籤分配保公平

分享:
楊永杰相信1月8日很大機會可以分階段與內地通關。(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楊永杰建議採用抽籤方式分配配額,以確保公平。(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政府爭取最快周日(8日)與內地首階段通關,消息指,首階段通關在落馬洲支線、深圳灣及文錦渡口岸共有5萬個配額,仍有待中央審批,政府擬設網上取籌系統,讓市民預約過關。立法會議員楊永杰今日(5日)在電台表示,按過往經驗,配額制只會造就「黃牛」炒賣,建議採用抽籤方式,確保公平。

楊永杰指,一說到抽名額,已經被「黃牛」用電腦技術霸佔了畫面,市民想進去畫面抽名額是抽不到的,強調要以抽名額方式回內地,最終只會幫到「黃牛」。他認為政府要確保整個網站運作安全,當中是否確保到公平公正,是否可以不用先到先得的方式,建議可以用抽籤形式處理。

料通關後未必影響港醫療體系

對於有指通關後影響本港物資及醫療體系問題,楊永杰認為未必會造成壓力,指本港公營醫療體系藥物儲備足夠,加上內地疫情高峰已過,估計有七至八成人已染疫,達致群體免疫,若來港時要求持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做法是安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