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02 11:13:12

通關|金冬雁促內地旅客打齊三針 往返兩地要48小時核酸陰性

分享:
港府透露通關初期設有人數限制。(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消息指,通關首階段先開放落馬洲口岸,羅湖及西九高鐵站暫未開放。(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港府昨日(1日)透露,正爭取最快在下周日(8日)與內地通關,初期會設有「預設合適」人數限制,並建議旅客事先接受核酸檢測。港大生物醫學學院教授金冬雁認為,本港新型肺炎疫情已經風土化,對外來的感染者有一定的緩衝能力,加上港大推算每日約有15至20萬人正檢測呈陽性,個案亦以輕症為主,相信不會為本港帶來很多風險。

倡港提高CT值標準跟隨內地

金冬雁今日(2日)在一個電台節目建議,往返本港和內地的旅客應持有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並在抵港後5日內做快速測試。他解釋,要求旅客持有24小時內核酸陰性結果對兩地都有好處,惟24小時的要求對旅客而言太趕,相信48小時較合理兼有效阻截一批感染者。

本港現時仍禁止未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非香港居民,乘搭飛機來港。金冬雁表示,內地旅客的疫苗接種要求應與海外旅客看齊,最好更是要求已打三針,因為兩針科興的保護效果「仍然係比較差嘅」。另外,他認為本港核酸檢測的陰性CT值標準應跟隨內地要求提升,否則市民有機會在香港核酸檢測呈陰性,回到內地卻變陽性結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