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3 10:29:40

通關|陳茂波:香港營商環境全面開放 要加速迎接機遇

分享:
016_5.jpg

通關|陳茂波:香港營商環境全面開放 要加速迎接機遇。(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13日)透過視像於一個論壇致辭時表示,隨著政府大幅放寬防疫檢疫措施,以及恢復與內地通關,香港的營商環境已全面開放,目前是加速迎接市場機遇和加強香港競爭力的黃金時間。他表示,截至2021年底,香港資產管理業規模逾4.5萬億美元。 其中65%來自非本地投資者。而截至去年9月底,香港私募股權管理的資產接近2000億美元,規模是亞洲第二,僅次內地。

陳茂波提到,政府正加速鞏固本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上月已向立法會提交修例草案,為單一家辦在港管理的合資格「家族投資控權工具」豁免利得稅,以吸引家族辦公室來港;同時亦將持續完善法律,以及上市制度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