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04 10:40:37

通關|首階段或未重開高鐵 田北辰:不能接受

分享:
029.JPG

田北辰指,據報南下人士自行申報是否有檢測,質疑安排令政府自滅威信。(資料圖片)

中港爭取下周日恢復免檢疫通關,有消息指,港府最快今日(4日)會公布通關安排,包括部分鐵路口岸及直通巴陸路口岸均會重開,包括東鐵綫落馬洲支綫口岸及文錦渡口岸,港府亦傾向重開廣深港高鐵部分路線,而羅湖口岸則維持關閉,福田、深圳灣及文錦渡口岸配額分別有35,000、10,000及5,000個,但最終方案有待中央拍板決定。

立法會議員田北辰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無直通巴行駛下,高鐵成為由本港到廣州的最主要方式,通關首階段不包括高鐵不可置信和不能接受,港鐵去年12月初起已為重開高鐵作準備,相信並非港方問題。他又擔心,羅湖口岸因進行重建工程亦未能重開,過關人流會「逼爆」落馬洲口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