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15 16:47:46

通關|香園圍口岸公眾停車場2月17日起須網上預約 逾時停泊收費下周五增至最多75元

分享:

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蓮塘/香園圍口岸亦投入服務,惟香園圍口岸停車場近日出現爆滿情況。政府今日(15日)指,經檢視口岸相關情況後,決定周五(17日)起只接受經網上預約的車輛停泊,預約系統亦會在同日起復運,而且為減少車輛停泊逾時情況,自下周五(24日)開始,逾時停泊的車輛每小時收費將增至最多75元。

香園圍口岸。(資料圖片)

香園圍口岸。(資料圖片)

網上預約系統周五起復運

政府指,產業署經檢視香園圍口岸公眾停車場的泊車情況,決定推行優化措施,包括下周五起不再接受未經預約的車輛停泊,預約系統亦會在同日起恢復運作,同時在下周五起調整停車場收費(見下圖),時租15元、日泊150元、夜泊80元,逾時停泊車輛收費就增至60元及75元。

政府稱,正致力促成在香園圍口岸附近供應更多停車場和泊車位,近年已處理若干毗鄰口岸的私人土地用作臨時停車場的規劃申請,會繼續積極處理類似的規劃申請及盡可能加快處理相關程序,並會探討在口岸附近合適的政府土地提供臨時公共停車場的可行性,長遠會檢視該區的發展情況及泊車位需求,以探討增加永久公共泊車位的供應。

香園圍口岸公眾停車場新收費。(政府新聞處文件截圖)

香園圍口岸公眾停車場新收費。(政府新聞處文件截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