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15 04:30:31
日報

進食友人尼泊爾寄來蜂蜜 49歲漢疑狂蜜病中毒

分享:
狂蜜病中毒

市民向可靠的來源或養蜂場買蜂蜜較有保證。(資料圖片)

衛生防護中心一連兩日接到懷疑狂蜜病中毒個案,中心正調查個案,並提醒市民應向可靠的來源或養蜂場購買蜂蜜。最新一宗是一名49歲男子前日(13日)進食蜂蜜約30分鐘後,出現頭暈、嘔吐和肚瀉病徵,到廣華醫院求醫,因低血壓及心律下跌需入院治療,現時情況穩定。臨床診斷懷疑狂蜜病中毒。初步調查顯示,他進食友人由尼泊爾寄到香港的自製蜂蜜。

較早前的一宗,是一名65歲女子進食蜂蜜約一小時後,出現嘔吐、神志不清等病徵,送伊利沙伯醫院,情況穩定。初步調查顯示,女子進食友人由印度帶回港的自製蜂蜜。

防護中心指,狂蜜病中毒是由進食含梫木毒素的蜂蜜引起。梫木毒素是一種由杜鵑花科植物(包括杜鵑花)產生的神經毒素,可影響神經和肌肉。相關中毒徵狀包括進食後短時間內出現噁心、嘔吐、肚瀉、頭暈、乏力、大量出汗、唾液過多和感覺異常。嚴重個案可能會出現低血壓、心律下跌或休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