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30 04:31:57
日報

逾200領袖出席11月國際投資峰會 余偉文:放寬入境助成功舉行

分享:
逾200領袖出席11月國際投資峰會  余偉文:放寬入境助成功舉行

本港11月舉行的國際投資峰會比新加坡提早一日開鑼。(資料圖片)

逾200領袖出席11月國際投資峰會  余偉文:放寬入境助成功舉行

余偉文

金管局將於11月1及2日舉辦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合共約200名來自全球的金融領袖人物出席,包括早已表明參與的滙控行政總裁祈耀年及渣打行政總裁溫拓思。金管局總裁余偉文稱,本港近日放寬防疫措施有助與會者赴港出席,彰顯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外界都關注屆時是否維持入境「0+3」檢疫安排,據了解,即使屆時維持現有安排,當局會酌情作部分豁免。

港府早前已預告,11月將舉行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最新宣布訂在11月1及2日舉行,比為期3天的新加坡金融科技節早一天開始。今年峰會主題為「超越不確定」。根據金管局公布議程,11月1日將會在M+博物館舉行導賞團及晚宴,正式峰會將於翌日(2日)在四季酒店舉行,行政長官李家超將會發表主題演講,內地金融監管機構代表亦會有中國政策主題環節,之後將進行3場分組論壇,以專題討論形式聚焦金融界3大挑戰及機遇,包括滯脹風險、利率上升帶來的不確定性、地緣政治及疫情風險,並會討論科技及可持續發展趨勢。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昨在《匯思》撰文交代細節,他稱,屆時百多間全球重要金融機構主要負責人,當中逾30間機構由集團董事長或行政總裁代表,合共200位金融領袖出席,包括早前已表態出席的滙控行政總裁祈耀年及渣打行政總裁溫拓思,亦包括摩根士丹利、高盛、瑞銀、花旗及貝萊德等多間國際級金融機構的主席或行政總裁。
 

逾200領袖出席11月國際投資峰會  余偉文:放寬入境助成功舉行

香港投資峰會日程

考慮豁免部分與會者「0+3」

不過,本港現時仍然實施「0+3」的安排,即入境後要居家醫學監察3天,不能進入食肆等除口罩活動的場所。據了解,當局初步考慮,就算屆時仍維持「0+3」的安排,政府可豁免某些檢疫要求,但前提是要定期做檢測及記錄行程。

Ad Block

余偉文指,理解不少與會者只能在香港短暫逗留,當局會提供合理配套,讓他們能如常開會、洽談業務,建立人脈與聯繫;又指新一輪的防疫措施方便與會者赴港出席,確保峰會成功舉行,彰顯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他接受《南華早報》訪問時亦指,金管局早在半年前已邀請嘉賓,大部分嘉賓所關注的並非本港的防疫措施,而是希望親身訪港及出席峰會。他又指希望藉著今次峰會吸引更多人訪港,令他們清晰知道香港已回復正常。

外界一直有聲音希望入境措施能放寬至「0+0」,甚至有消息指10月或有機會將現有措施再鬆綁,今次舉辦峰會或成契機?金融界立法會議員陳振英指,如新冠確診數字持續下降,料11月有望放寬至「0+0」,參與者的來港感受和經驗會更理想。他認為,峰會參與者是宣傳香港的名片,如過程體驗良好,回國後與國際投資者交流具宣傳作用。他表示,現時港府對放寬持開放態度,未來放寬步伐則要視乎數據。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