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25 04:30:00
日報

遊戲學習|九巴設安全巴士 開入學校教道路安全

分享:

突然有行人衝出行車道,巴士急煞車,企位乘客無緊握扶手即變「滾地葫蘆」;總站停泊大量雙層巴士,乘客由車身盲點再「攝車罅」步出,亦易生意外。九巴首度以「停、看、聽、讓」為主題的安全巴士開進學校向學生宣傳安全意識,冀產生潛移默化作用,讓學生再向公眾宣傳道路安全意識。
 

九巴安全巴士。

九巴安全巴士。

設電動震板體感遊戲。(盧佩琳攝)

設電動震板體感遊戲。(盧佩琳攝)

安全巴士由單層巴士改造而成,學生可透過問答遊戲及模擬遊戲,明白在馬路、巴士總站和車廂須注意地方;包括設有電動震板體感遊戲,站在板上學生可感受行車搖擺不定,再透過熒幕了解可能出現的突發意外,如車長急煞,讓學生明白到行車時要扣安全帶和緊握扶手的重要;亦設有VR遊戲,學生恍如置身總站,準備橫越行車道時,須在指定位置行走,無車才可前進等。同時亦教導他們學習使用八達通及認識顯示的資料,上車前預備好付款方法的重要等。

「安全巴士」日前啟航,伊斯蘭鮑伯濤紀念小學的60名學生亦登車體驗;校長石志端稱,學生離開課室學習,有助促進思考、溝通等能力。

關翠蘭

關翠蘭

九巴安全總監關翠蘭則希望,活動能對學生產生潛移默化作用,將安全訊息帶回家,與家長及朋輩分享。她又指,現時九巴只設一架安全巴士,會視乎各學校和社區的需要增加數量,期望有更多學校和社區加入,計劃未來會前往更多地區展開宣傳教育。

遊戲學習|九巴設安全巴士 開入學校教道路安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