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3-15 11:26:58

運輸署改以電腦抽籤方式分配駕駛考試快期 駕駛教師協會:較為公平

分享:
帳委會批評運輸署輪候考車時間不斷延長不能接受。(資料圖片/羅庸軒攝)

運輸署改以電腦抽籤方式分配駕駛考試快期 駕駛教師協會:較為公平。(資料圖片/羅庸軒攝)

駕駛考試重考生快期空缺將於本月28日起電腦抽籤方式分配。駕駛教師協會主席黎文傑今早(15日)接受電台訪問2時表示,有中介公司的電腦安裝外掛程式,或用多部電腦一同申請快期,個別市民難以搶到快期,他相信新系統以抽籤分配快期而並非先到先得,會較為公平。

黎文傑表示,幾年前的重考一般等候約4至6個月,但現時輪候時間較長,當一些考生不合格後,會即時申請快期重考,一般2至3個星期可以安排到。他指出,中介公司為考生申請快期,收費數百元甚至數千元,由於不少人希望盡快重考以取得車牌,例如前往外地升學或生活等,服務亦有需求。業界曾與運輸署溝通,希望改善情況,又反映有中介公司向教車師傅招攬生意,令業界感到滋擾。

黎文傑認為,運輸署以電腦抽籤方式分配快期,可以打擊中介公司搶快期的情況,期望署方繼續留意新系統運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