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16 18:38:00

運輸署正研究南區巴士路線重組及轉乘方案

分享:

政府批准城巴新巴專營權合併,明年7月起以「城巴」名義營運。運輸署署長羅淑佩表示,巴士公司要達到收支平衡,不能單靠加價,而是要優化路綫,更切合乘客需要,當局現時正研究南區巴士路線重組及轉乘方案,亦會將新發展區的巴士路綫開放競投。

運輸署正研究南區巴士路線重組及轉乘方案。(資料圖片)

運輸署正研究南區巴士路線重組及轉乘方案。(資料圖片)

羅淑佩指,城巴新巴合併專營權,原意是整合資源,會考慮任何有助提升巴士公司營運效率的措施,合併不會影響現行票價,所有車費加減都要經行政會議通過,路線收費微調亦要經運輸署署長批准,但通脹下加價無可避免。

羅淑佩:南區巴士路綫有必要整合。(資料圖片)

羅淑佩:南區巴士路綫有必要整合。(資料圖片)

羅淑佩:南區巴士路綫有必要整合

羅淑佩指,巴士公司要達到收支平衡,不能單靠加價,而是要優化路綫,更切合乘客需要。她指,港鐵南港島綫通車以來,南區的巴士路綫有必要整合,配合「以鐵路為骨幹」的交通規劃,亦令巴士公司有生存空間,有信心轉乘站的巴士加密班次,可以舒緩交通擠塞問題,可能比現時更方便,至於具規模的轉乘站,就要有待香港仔隧道實施不停車繳費,屆時將可以騰出空間實行。政府亦正研究開辦來往港島北岸的特快專綫,亦會將新發展區的巴士路綫開放競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