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13 09:14:00

運輸署正研究考車錄影可行性 涉私隱問題法律責任料年內完成

分享:
運輸署預計今年內完成研究考車牌期間錄影的可行性。(資料圖片/羅庸軒攝)

運輸署預計今年內完成研究考車牌期間錄影的可行性。(資料圖片/羅庸軒攝)

本港駕駛考試目前依賴隨車的考牌主任評核,但不時有考生質疑甚至不滿考官的判斷。運輸署表示,正研究在駕駛考試期間進行錄影的可行性和相關考慮因素,包括技術要求、私隱問題、攝影機或影片所涉及的法律責任、所需費用等。研究工作預計今年內完成。

已安排考牌主任周六額外工作

運輸署回覆立法會特別財委會書面提問時又透露,2021至22年度在政府駕駛考試中心應考的私家車和輕型貨車合併試,平均輪候日數分別長達265日和273日,電單車丙部亦要輪候223日。

署方指,會利用科技和在可行情況下安排考牌主任額外工作,以進一步增加路試數目。上月起,署方更已安排考牌主任在周六額外工作,預計半年內可提供5,000個快期路試名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