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07 11:08:10

運輸署針對「低頭族」試行紅光照地裝置 總工程師:幫得一個得一個

分享:
運輸署針對「低頭族」試行紅光照地裝置 總工程師:幫得一個得一個 運輸署針對「低頭族」試行紅光照地裝置 總工程師:幫得一個得一個 運輸署針對「低頭族」試行紅光照地裝置 總工程師:幫得一個得一個 運輸署針對「低頭族」試行紅光照地裝置 總工程師:幫得一個得一個

運輸署推行一項為期約6個月的試驗,在行人過路處安裝「紅光投射」新型輔助裝置,提醒行人不可在「紅色人像」燈號亮着時橫過馬路,以加強行人安全意識。運輸署技術服務科交通控制部總工程師歐家傑今日(7日)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紅光會全日開啟,並會自動調節光暗,射燈可照到地上和行人的手機上,希望「低頭族」多個機會留意交通燈,並強調:「幫得一個得一個。」

黃宏泰:能否達到效果仍言之尚早

灣仔區議會主席黃宏泰亦接受電台訪問,他指當局解釋指安裝有關裝置,是想引起「低頭族」留意過馬路時的情況,不過,他認為,措施是否達到預期效果仍言之尚早。他亦認同過馬路時使用手機有一定危險,講電話、聽音樂亦可能引致交通意外,希望當局能加強宣傳教育,以改善行人的不良習慣。

黃宏泰又希望運輸署能提供更多數據,如涉及「低頭族」交通意外的數字,及考慮有關設施對羊癇患者等對光線敏感人士的影響。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