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0-16 06:00:00

違背中央金融方針政策 華融前董事長賴小民雙開

分享:

中國財政部控股、在港上市的中國華融資產管理股份(2799)(下稱「中國華融」,大圖)前董事長賴小民(圓圖)昨被開除黨籍及公職,中紀委與國家監察委員會(下稱「國家監委」)通報,賴違背中央金融方針政策、美化宣傳個人、參加迷信活動及與多名女性搞權色交易等,腐敗問題特別嚴重,性質特別惡劣。

除了上述問題,賴還涉盲目擴張、無序經營,導致公司嚴重偏離主責主業;搞政治投機,為個人升遷拉關係,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揮霍浪費國家財產,頻繁在私人會所和高檔餐廳接受私營企業主宴請,安排或接受下屬單位公款接待親屬旅遊等;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巨額財物,以及非法佔有公共財物等。


中紀委轟擅權妄為道德敗壞
通報批評,賴「理想信念完全喪失,黨性原則蕩然無存,擅權妄為、腐化墮落、道德敗壞、生活奢靡,甘於被『圍獵』……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且毫無顧忌、不知敬畏、變本加厲」。
56歲的賴小民歷任中國人民銀行計劃資金司中央資金處處長、人行銀行監管二司副司長、中國銀監會北京監管局長及中國銀監會辦公廳主任等,2009年起出任未改為股份制的中國華融總裁,2012年9月公司改制後出任黨委書記兼董事長,今年4月落馬。內地「財新網」8月報道,中國華融曾內部通報賴案細節,指辦案人員在賴幾處物業中搜出價值2.7億元人民幣的外幣現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