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16 16:55:46

選管會主席馮驊今任期屆滿 政府正物色下任人選

分享:
選管會主席馮驊法官任期今日屆滿。(資料圖片)

選管會主席馮驊法官任期今日屆滿。(資料圖片)

政府表示,現任選舉管理委員會(選管會)主席馮驊法官的任期今日(16日)屆滿,現正積極物色下一任選管會主席,適時公布有關委任安排。

曾兩度連任服務13載    經歷完善選舉制度

政府發言人表示,對馮驊法官衷心致謝,指他在選管會盡心服務13年,建樹良多,馮法官於2009年首次獲委任為選管會主席,並分別於2013年及2017年再度獲委任。他的現任任期今日屆滿,其時他已擔任選管會主席13年。

發言人又指,馮驊法官在其任期內帶領選管會舉行和監督了一系列的選舉,包括行政長官選舉、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立法會選舉、區議會選舉及鄉郊代表選舉,在過去一年多,3場重要的選舉在經完善的特區選舉制度下順利舉行,落實「愛國者治港」,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稱在馮法官領導下,選管會在確保香港的公共選舉公開、公平和公正方面,成績斐然。

選管會是根據《選舉管理委員會條例》成立的法定機構,職能包括就選區分界提出建議,舉行和監督公共選舉以及就選民登記工作制訂規例、指引和有關安排。選管會的主要宗旨是確保公共選舉在公開、公平及誠實的情況下進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