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12 19:30:00

那打素醫院3內科病人染腸道桿菌 正接受隔離治療

分享:
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一個內科病房,近日出現產碳青霉烯酶腸道桿菌感染群組。(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一個內科病房,近日出現產碳青霉烯酶腸道桿菌感染群組。(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大埔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一個內科病房,自前日(10日)起先後有3名年齡介乎63至70歲的病人,為產碳青霉烯酶腸道桿菌(CPE)帶菌者,他們現正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該院發言人稱,有關病房已執行3項加強感染控制措施,包括加強病人及環境篩查、繼續嚴格執行接觸傳播防護措施,加強員工及病人手部衞生,以及加強清潔及消毒病房環境和設備。院方會繼續緊密監察該病房情況,並已將個案呈報醫管局總辦事處和衞生防護中心跟進。

CPE帶菌者或毫無病徵

翻查資料,CPE是一種多重抗藥性微生物,由CPE產生的碳青霉烯酶酵素,可令碳青霉烯和青霉素等其他β-內酰胺抗生素失效。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早前表示,這些細菌通常對多種抗生素具有抗藥性,限制了治療的選擇,或從而導致難以治療的嚴重感染。

中心發言人又指,這類細菌的帶菌者可以毫無病徵,但細菌也可引致嚴重甚至致命的感染,風險程度取決於受感染的部位和患者的健康狀況。如個人或環境衞生情況欠佳,均會有可能引致多重抗藥性微生物散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