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16 17:32:10

部分監測站空氣質素健康指數錄得10+  環保署料明日下午亦可能達嚴重級別

分享:
飛鵝山 環保署在多區錄得空氣質素健康指數達10+嚴重水平

環保署自上周末錄得比正常為高的空氣污染水平,今日(16日)下午2時,部分監測站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錄得10+,相對的健康風險級別達到嚴重水平。預測明日(17日)下午及隨後數日部分監測站的空氣質素健康指數亦有可能達至「嚴重」健康風險級別。環保署又指,踏入秋季,影響廣東沿岸的夏季偏南氣流開始緩和,東北季候風仍然微弱,形成靜穩的大氣,不利於污染物擴散。

本港今明兩日天晴及持續酷熱,吹輕微至和緩西風,靜穩的大氣令區域背景污染水平上升。充沛的陽光助長光化煙霧活動,令臭氧及微細懸浮粒子在珠江三角洲區域內迅速形成,而較高的臭氧水平亦加速二氧化氮的形成。根據香港天文台預測,未來數日(17日至19日)廣東沿岸仍然風勢微弱,天氣酷熱。環保署預料在風勢增強之前,影響本港的區域背景污染水平仍會維持在較高的水平。

市民應減少戶外體力消耗及戶外逗留時間

當健康風險級別達到甚高或嚴重水平時,兒童、長者及心臟病或呼吸系統疾病患者應盡量減少或避免體力消耗及戶外活動。一般市民應減少或盡量減少戶外體力消耗,以及減少在戶外逗留的時間,特別在交通繁忙的地方。由於空氣污染物對健康的影響因人而異,任何人士如有疑問或感到不適,應盡快諮詢醫護人員的意見。市民可參閱衞生防護中心網頁,以取得更多有關空氣污染對健康影響的資料及相關健康忠告。教育局促請各學校參考教育局網頁,採取適當措施,保障學生健康,並繼續留意指數的變化。

Ad Block

當空氣質素健康指數處於甚高水平時,從事體力勞動戶外工作僱員的僱主應評估戶外工作的風險,並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保障僱員的健康,例如減少戶外體力消耗和在戶外逗留的時間,特別在交通繁忙的地方。當處於嚴重水平時,所有戶外工作僱員的僱主應評估戶外工作的風險,並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保障僱員的健康。市民要取得最新空氣質素健康指數資料,可瀏覽環保署網頁或致電熱線2827 8541。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