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25 04:31:06
日報

郵費9.26加價 本地信件加至2.2元起

分享:
香港郵政

香港郵費下月加價。(資料圖片)

經濟未見回穩,但不同公用服務陸續宣布加價。香港郵政宣布,將於9月26日起調整主要郵費,逾八成郵件郵費加3至5毫,當中本地信件在30克或以下的郵費由現時2元上調至2.2元,增幅一成。

空郵信件方面,20克或以下寄往內地和台灣的郵費,由現時3.4元調整至3.7元,而寄往其他地區的郵費由3.7至5元調整至4至5.5元不等;至於平郵信件,20克或以下寄往內地、澳門和台灣的郵費由現時2.6元調整至2.8元,而寄往其他地區的郵費由3.2至4.8元調整至3.5至5.3元不等。

香港郵政發言人解釋,調整郵費是為了彌補不斷上升的營運成本,尤其是主要成本項目包括航運費和終端費上升,故有需要定期調整郵費;又指今次調整各項郵費的幅度,大致反映自2018年1月收費調整至2022年9月的累計通脹,總體約八成本地郵件的郵費加幅在3毫內;約八成空郵郵件,九成平郵郵件的郵費加幅在5毫內,相信加幅對市民及商界的影響非常輕微。

發言人補充指,隨着科技發展,電子通訊取代傳統書信通訊,商業派遞市場競爭亦非常激烈,對香港郵政的經營帶來巨大挑戰,會繼續拓展業務以增加收入及控制成本,致力提供優質普及的郵政服務。

Ad Block
Ad Block
香港房屋協會 房協

房協公布新加租安排。

房協20屋邨加租2%
享一年寬免期

香港房屋協會亦宣布加租,新租金由10月1日起生效,平均加租2%,調整後租戶每月平均多付48元;考慮疫情影響,會豁免明年9月底前的額外租金。

房協指,房協作為自負盈虧的非牟利機構,轄下出租屋邨的營運帳目獨立於其他業務,並按其既定的機制每兩年檢討租金一次,以屋邨營運成本為其中考慮因素,包括日常運作及租務管理等經常性開支,以及大型改善工程和維修保養的支出;但同時亦會考慮租戶的負擔能力,經考慮各項因素後,轄下20個出租屋邨的租金水平將於10月1日起上調2%,租戶將每月平均多繳48元租金,新租金會維持至2024年9月30日。關注到新冠疫情對社會經濟及租戶帶來的影響,房協決定寬免10月1日至明年9月30日租戶因加租須付額外金額。此外,房協亦設有「租金援助計劃」,有短暫財政困難的合資格租戶可獲減免四分之一或一半租金。

Ad Block

房協補充指,預計出租屋邨的營運帳目將持續錄得虧損,過去兩年的屋邨營運開支增加了超過6%,面對屋邨老化情況,房協亦不斷優化屋邨設施,於上一個年度斥資約1億元做改善工程。今次的新租金安排連同首12個月寬免租戶繳付調整後的額外金額,預計未來兩年,每年平均的營運虧損將達9,800萬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