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22 04:31:56
日報

都會大學通過審核 成香港首間應科大

分享:
香港都會大學

教育局宣布香港都會大學成香港首間應用科學大學,昨舉行成立儀式。

香港都會大學獲教育局批准,成為本港首間應用科學大學。教育局長蔡若蓮出席成立儀式致辭稱,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提出,推動應用科學大學發展,大力提升職專教育獲得大學學位的地位,經教育局及評審局評核,都會大學通過評審要求。而財政司長亦在預算案宣布,將撥款1億元設立啟動資金,助都會大學在內的自資專上院校,成立應科大聯盟,共同宣傳推廣,提升職專教育在社會、家長及學生心中地位。教育局會提供財政和配套支援,包括優先考慮將合資格課程納入「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以及在審批相關支援措施的申請時,優先考慮應用科學大學的合資格申請。

都會大學校長林群聲稱,未來都大將進一步提供職專課程,現正構思部分課程,例如體育管理、酒店管理及航運管理,亦希望能透過課程訓練機師等,業界缺乏的專才。他認同,職專教育過去在香港被視為「次一等」的觀念有需要改變,但需要時間,盼都會大學未來提供的職專課程,能令社會改變有關觀念。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