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21 15:54:44

鄒幸彤申請保釋被拒 有意傳召中國憲法專家為辯方證人

分享:
鄒幸彤申請保釋被拒 有意傳召中國憲法專家為辯方證人

鄒幸彤申請保釋被拒 有意傳召中國憲法專家為辯方證人

前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被控港區國安法的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罪,還柙超過兩年,今日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被拒。國安法指定法官陳慶偉解除傳媒報道保釋限制。庭上透露,鄒幸彤有意傳召中國憲法專家為辯方證人,支聯會案或於2024年2月15日作案件管理聆訊,另預料於2024年下半年開審。

鄒幸彤一方申請保釋時表示,控方依賴鄒幸彤在支聯會的參與情况、公開發言和文章舉證,但支聯會成立超過30年,無證據顯示相關口號危害國家安全,舉例支聯會過去30多年反覆叫喊口號,但中國沒有陷入危險。辯方又指,鄒幸彤並非隸屬本土派和主張「港獨」,支聯會以「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為綱領,旨在促進中國民主化。法官陳慶偉一度打斷陳詞,稱法庭只是處理鄒幸彤的保釋申請,指如果辯方想發表政治演說,應該在庭外發表。

有意傳召中國憲法專家

辯方指鄒幸彤有意在審訊自行辯護,而案件涉及顛覆中國政權,冀傳召一名中國憲法專家,講述中國憲法和法律制度。辯方指鄒幸彤在獄中沒有充分機會和證人溝通,故希望保釋外出。陳慶偉聽取陳詞後,認為沒有充足理由相信鄒幸彤不會繼續實施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決定拒絕保釋申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