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17 13:50:40

鄧炳強指外部勢力軟對抗 否認煽動罪行欠清晰

分享:
鄧炳強指外部勢力在「軟對抗」。(資料圖片)

鄧炳強指外部勢力在「軟對抗」。(資料圖片)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接受一個電視台訪問,指雖然《港區國安法》實施後,社會表面回復平靜,但仍有外部勢力利用香港代理人進行「軟對抗」,以文化及思想滲透,令市民不信任國家及特區政府。

鄧炳強在接受一個電視訪問時,提到前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的5名理事,被裁定串謀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罪成。鄧稱「法例很清楚」,純粹批評政府是沒有問題,但如果利用謠言或宣傳語句,意圖造成不信任或憎恨政府,就可能會對國家安全構成危險、社會不穩,甚至危害政權就是不容許。

鄧又指社會上仍有許多人,想作出煽動又不想負上刑責,便指控法例不清晰。他認為有關法例很清晰,只是有人刻意模糊。鄧表示,有外部勢力利用香港代理人實施「軟對抗」,透過文化及思想的滲透,意圖令市民不信任政府及國家。鄧稱西方國家一日有零和思維及霸權主義,危害國家的事就會發生。

批台灣以政治抹殺公義

另外對於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鄧稱事情非常簡單,因為陳同佳願意到台灣接受刑責,只是台灣因為政治原因,不願意讓陳同佳前往投案。他指台灣以政治抹殺公義,是非常不道德。

Ad Block

鄧又提到2019年的反修例運動,中大爆發大型警民衝突。他稱作為校友感到非常傷感。又對事後有學生,將破壞校園的責任推卸警方。鄧表示早前出席中大開學典禮時,與校長段崇智同場,指與段的關係沒有受外間的事影響。對於報道指,有學生在反修例被定罪服刑後,遭開除學藉。鄧稱每間學校有自己的政策,認為要給青年機會,而懲教署會向服刑青年提供課程,教育他們認識國家及歷史。

13人仍在東南亞被困

就有關港人被誘騙到東南亞國家的事件,鄧透露已收到46宗求助個案,當中33人已確定安全,另外25人已回港,有13人的人身自由仍然受到限制,鄧指已經有關人士取得聯絡,並指13人大致安全。又表示保安局會用盡一切方法拯救。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